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籲國際孤立伊朗 挨批企圖推翻羅哈尼政府

2018/9/26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聯合國總部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延續他一貫的好鬥風格,也不害臊地吹噓自己的施政成績,還呼籲國際社會孤立伊朗,促使伊朗總統羅哈尼指控他試圖推翻伊朗政府。

這是川普第2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他還將砲火對準其他敵對國領導人,例如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以及聯合國國際法院等國際機構。

川普在演說中自吹自擂,不減自誇本色,讓一向嚴肅的聯大會場也爆出笑聲。他一上台便吹噓自己的政績,引來各國領袖的笑聲和噓聲。川普奉行的「美國優先」外交政策也持續令各界感到擔憂。

川普去年首度在聯大發表演說,以強硬口氣重批北韓等國,而他這回對北韓釋出善意,讚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勇氣」十足。

在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登台演說前幾個小時,川普譴責德黑蘭教士政權散播「混亂、死亡和破壞」,同時也為自己撕毀國際支持核協議的決定辯護。

川普說,「我們不能讓全球主要恐怖主義支持者擁有地球上最危險的武器」,暗指德黑蘭當局支持哈瑪斯(Hamas)和真主黨(Hezbollah)等伊斯蘭好戰分子活動。

他說:「我們不能允許一個高呼『美國去死』,還威脅要殲滅以色列的政權擁有向地球上任何城市發射核彈頭的手段。」

「只要伊朗繼續挑釁,我們就會要求所有國家孤立伊朗政權。」

羅哈尼在演說中強調,伊朗會繼續履行協議,還嘲笑川普才是被孤立的「荒謬」領導人。

羅哈尼也對與華府重啟談判的想法澆下冷水,說美國高層官員聲稱他們不是要尋求政權更迭的說法騙不了人。

羅哈尼說:「諷刺的是,美國政府甚至沒有掩飾有意推翻他們邀請參與談判的政府。」

「至於展開對話這方面,沒有必要去製造一個拍照機會。雙方可以在這次大會上聆聽彼此發言。」

「我在這裡開啟對話,並明確表示,國際安全問題不是美國國內政治的玩物。」(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