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控伊朗密謀發動巴黎恐攻 法國出手制裁

2018/10/3 0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今天指控伊朗情報機構密謀在法國首都巴黎,以炸彈攻擊一個流亡反對派團體未遂,並宣布凍結伊朗情報單位在法國境內的資產,恐使原已複雜的兩國關係更加緊繃。

法國政府宣布,當局已凍結兩名伊朗情報人員和伊朗情報安全單位的資產。

3個月前,伊朗人民聖戰組織(People's Mujahedeen of Iran, MEK)在巴黎郊區集會時險些遭遇炸彈攻擊,法國如今決定採取這番報復性舉措,並公開指控伊朗涉及這樁陰謀。

法國內政部長、外交部長和經濟部長發表罕見聯合聲明說:「在我國領土策劃這種極端嚴重行動,我們不能默不吭聲。」

「法國作出這番決定,凸顯我們在打擊各種形式恐怖主義的決心,尤其是發生在我國領土的恐攻行為。」

法國外交消息人士說,安全部隊的結論是,「上述行動是由(伊朗)情報部門的行動負責人下令進行」。

伊朗立即否認涉案。伊朗人民聖戰組織7月指控伊朗就是爆炸陰謀的幕後主使,伊朗同樣矢口否認。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薩米(Bahram Ghasemi)受訪時說,德黑蘭當局「全面且強力」否認法國指控,但對相關討論抱持開放態度。

他今天說:「若對不存在的事情有所誤解…無論是他人陰謀或是錯誤,我們都可以坐下來談談。」(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