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准爭議性改革案 俄近90年首度上修退休年齡

2018/10/4 0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證實,總統蒲亭今天簽署一項深具爭議性的法案,將調高法定退休年齡,為俄國近90年來首度上修。

俄國國會下院上週最後三讀通過法案後,上院今天稍早也通過,法案必須呈交蒲亭(Vladimir Putin)批准才能成為法律。這項法案先前引發罕見街頭抗議活動。

這次的退休金改革將逐步提高退休年齡,男性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至65歲,女性從55歲提高到60歲,為蘇聯時期以來首度上修。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稍早曾指出,蒲亭可能很快就會簽署法案,但未進一步說明細節。

培斯科夫告訴媒體:「法案一呈交給總統,就可以預期總統將做出決定,不會擱置一旁。」

面對民憤和支持率大跌,蒲亭決定調整法案,祭出許多讓步舉措,他表示女性退休年齡將是60歲,而不是原本提案說的63歲。

蒲亭也准許育有3子以上的女性提早退休,而開除或拒絕聘僱接近法定退休年齡者的企業將遭罰款。

然而俄國百姓並不領情,多數人仍反對改革。(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文瑜)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