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穆斯林災民災後禮拜 罹難母女相擁感人

2018/10/5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巴路市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蘇拉威西島強震海嘯災後已一週,數以百計穆斯林災民今天聚集巴路市殘破的清真寺行週五禮拜,祈求重建生活力量。一男子替她罹難的妹妹和剛滿月便喪生的外甥女祈禱。

位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東北方1500公里處的巴路市(Palu),是主要災區。當地數以百計災民今天還聚集在遭海嘯席捲的塔麗思海灘(Talise beach),行伊斯蘭主麻日聚禮。

希達雅特(Ichsan Hidayat)今天禮拜完後,從市中心一座清真寺走出時受訪說,他的妹妹和43天大的外甥女被埋在一片泥巴和瓦礫堆下,兩人被發現時,媽媽將嬰兒緊擁在胸前。

蘇拉威西島(Sulawesi)9月28日遭規模7.5強震襲擊,當時希達雅特並不在島上。強震引發土壤液化現象,造成地面變成翻攪的泥沼。

希達雅特的妹妹和她的女兒原本住的巴路市南邊佩托保地區(Petobo),也因此被摧毀。搜救人員告訴希達雅特,兩人屍體被發現時,媽媽緊抱著女兒。

希達雅特告訴路透社記者:「我今天祈禱她們到一個更好的地方。她們值得更好的。」(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