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美日聯合軍演 日裝甲車首登外國領土

2018/10/6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菲律賓聖安東尼奧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自衛隊今天突擊菲律賓海灘,與美國和菲國軍隊進行聯合演習。日本官員表示,這是二次大戰以來,日本裝甲車首度登上外國領土。

依據演習想定,在美國陸戰隊和菲律賓海軍陸戰隊發動兩棲登陸、從「恐怖」組織手中奪回菲國領土後,這個小規模日軍即執行人道支援任務。

50名日本自衛隊隊員穿著迷彩軍服,未持武器,跟在4輛裝甲車後方前進,越過沙地與稀疏林地往內陸移動,救起扮演傷兵的菲軍與美軍。

日本自衛隊井上少校表示,代號為「海上戰士合作」(Kamandag)的這項演習是日本1945年戰後實施和平憲法以來,首次將裝甲車開上外國領土。

井上說,「我們的目的是改善作業能力,而這是我們改善人道救助與災難賑濟訓練的好機會」;並說,日本並未參與這次演習的戰鬥課目。

這次演習地點位於菲律賓一座面向南海的海軍基地,距離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約250公里。菲國宣稱擁有黃岩島主權,但在2012年海上對峙期間,被中國占領。(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