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84公斤超大南瓜 稱霸北加州世界南瓜大賽

2018/10/9 11:42(10/9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半月灣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勒岡州商用飛行員戴爾塔斯用「一顆特殊種子」,加上數月來的悉心照顧,種出一顆重達984公斤的巨型南瓜,在北加州半月灣今天舉辦的南瓜大賽奪冠。

美聯社報導,這是他種植的大南瓜第4度拔得頭籌。來自俄勒岡州普萊森特山(Pleasant Hill)的戴爾塔斯(Steve Daletas)4月15日埋下8顆種子,希望能在舊金山以南的半月灣(Half Moon Bay)舉行的第45屆世界南瓜大賽(World Championship Pumpkin Weigh-Off)稱霸,多虧許多天氣晴朗的日子,他種出一顆2170磅(984公斤)重的巨大南瓜。

以種植巨型南瓜為樂的戴爾塔斯說:「這一切都是從一顆特殊種子和許多準備工作開始。」「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幾乎每天都是大晴天。」

這是40多年來,世界南瓜大賽測量到的第2重南瓜,不過它離打破美國紀錄尚遠。新罕布什爾州一名種植者上個月以一顆2500多磅(1134公斤)的超大南瓜創下紀錄。

在歐洲舉行的南瓜大賽,一名比利時種植者去年以一顆2600多磅(1179公斤)重的巨無霸南瓜,創下世界紀錄。

58歲的戴爾塔斯必須用反鏟挖土機,把他的大南瓜放上小貨車,前往加州參賽。他說他用皮繩捆住南瓜,以「低於限速」的行駛速度開了12小時,才抵達比賽現場。

許多人在這溫暖的晴天,帶著穿上南瓜裝的狗狗和寶寶前來欣賞這些巨大南瓜,現場還有樂隊演奏萬聖節音樂。

戴爾塔斯這回贏得1萬5190美元(約新台幣47萬4000元)獎金,每磅獎金7美元。他的大南瓜本週末將在半月灣藝術暨南瓜節(Half Moon Bay Art & Pumpkin Festival)展出。

戴爾塔斯說:「好多人會來找它拍照,這就是我們一開始想種大南瓜的原因,讓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微笑。」「活動結束後,我們可能會把它帶回家,擺在家門口。」(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