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氣候變遷高級對話會 提高因應能力

2018/10/10 17:24(10/10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0日電)氣候變遷高級對話會今天上午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與會代表在會中聚焦討論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的「全球升溫攝氏1.5度特別報告」以及提高越南因應能力。

這項對話會由越南資源與環境部、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與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聯合舉行,吸引越南相關單位官員、決策者、各夥伴國代表、科學家、業者與政治社會組織等代表出席。

與會者表示,依照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之前在南韓發布的「全球升溫攝氏1.5度特別報告」,把全球升溫控制在1.5度以內,而不是2度或更高,將能顯著避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嚴重影響,而要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各國實施「前所未有快速且深遠的轉型」。

這份報告表示,全球升溫1.5度與2度相比,會帶來巨大不同的影響;例如,到2100年,將全球升溫控制在1.5度能讓海平面少上升10公分,還能挽救10%至30%的珊瑚礁等。

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代表表示,把全球升溫控制在1.5度以內,而不是2度,將有助於確保社會可持續發展與公平。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代表表示,把全球升溫控制在1.5度以內,將可避免氣候變化帶來的嚴重影響,但行動刻不容緩,「改革有關氣候變遷的政策是必要的,就像越南40年前實施經濟全面改革一樣,如此才能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營造綠色就業機會,朝向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越南官員表示,作為受氣候變化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越南一直主動且積極落實有關氣候變化的國際承諾以及重視提高因應能力。他說,透過這項對話會,「讓我們更加了解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有助尋找適合因應措施,促進國家可持續發展」。(編輯:郭中翰)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