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國務部長遭控性騷擾 本週可能決定去留

2018/10/11 16:21(10/11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外交部國務部長艾克巴(M.J. Akbar)在遭7名女性控訴曾對她們性騷擾後,印度媒體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內閣可能會在本週稍晚決定艾克巴的去留。

曾是知名媒體資深編輯的艾克巴,8日遭資深女記者拉曼尼(Priya Ramani)在推特(Twitter)上指控曾在職場上被他性騷擾後,陸續共7名女性(包括拉曼尼)站出來指控他。

迄今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內閣仍保持沈默,僅婦女和兒童發展部長莫妮卡(Maneka Gandhi)呼籲應調查艾克巴受控事件。

由於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等政府領袖和印度人民黨(BJP)多位女性領袖,都對艾克巴案保持沈默,也沒有對艾克巴立案調查,導致包括反對黨國大黨及女權組織、社運人士在內,紛紛對此提出強烈譴責。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印度中央政府昨天召開內閣會議,並未就艾克巴被控性騷擾一事進行討論,但一些部長「非正式地交換意見」,並對這起事件感到擔憂與不安。

這名消息人士指出,政府透過Ujjwala(提供乾淨烹飪燃料給婦女和兒童)、Beti Bachao Beti Padhao(提高女孩受教育等社會福利運動)等多個旗艦計畫,並立法禁止說3次talaq(我要離婚)就可休妻的伊斯蘭教律法。

還有在全印度為從事醫療保健工作的女性加薪等,讓女性在經濟與社會權利取得重大進展,證明政府努力實踐對性別平等的承諾之際,艾克巴事件相關指責令政府尷尬。

據了解,莫迪政府正在衡量艾克巴在內閣的去留問題。消息人士透露,內閣將會在艾克巴本週稍晚從國外返國後,對這一事件做出最後決定。

印度最近從寶萊塢開始,再度掀起一股#MeToo反性騷擾反性侵運動,許多女性紛紛勇敢地在社群媒體控訴自己的被害經歷,被指控的男性從寶萊塢擴及到政界、學界、法律界等各行各業。(編輯:施燕飛)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