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反對死刑 馬來西亞內閣同意廢死

2018/10/11 20:13(10/11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1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一名資深部長今天說,由於反對死刑的聲浪高漲,內閣已同意廢除死刑,超過1200名死刑犯將獲暫緩執行。

謀殺、綁架、持有槍械和毒品走私等罪行在馬來西亞是絕對死刑,並依照英國殖民統治時期的方式,以絞刑執行。

通訊及多媒體部長哥賓星(Gobind Singh Deo)證實,內閣已決定終結死刑。他說:「我希望儘快修法。」

哥賓星說,因為馬來西亞民眾反對死刑,政府決定廢除死刑。

「星報」(The Star)報導,負責掌管法律事務的馬來西亞首相署部長劉偉強今天稍早表示,現有死刑犯將獲暫緩執行。他說:「我們既然廢除死刑,就應停止執行所有死刑。」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上月發布的2017年死刑報告,目前僅23個國家維持死刑,中國據信是「世界頭號執行死刑的國家」。(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