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颶風重創美空軍基地 22架F-22恐受損

2018/10/13 14:25(10/13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麥可10日橫掃美國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帶(Florida Panhandle),強風將當地丁道爾空軍基地停機棚撕成碎片,可能還停在基地內的22架F-22戰機恐已受損。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丁道爾空軍基地(Tyndall Air Force Base)平時停放55架F-22匿蹤戰機,這些戰機每架約3億39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4億元)。

颶風麥可(Hurricane Michael)來襲前,美國空軍已把至少33架F-22移至俄亥俄州的萊特派特森空軍基地(Wright Patterson Air Force Base)。但空軍官員沒有透露其他22架F-22戰機的下落,只說因為維護或安全理由,「有些戰機」被留在丁道爾基地。

空軍發言人辛格頓(Malinda Singleton)少校並未證實留下來的飛機中有沒有F-22戰機。

但從丁道爾基地遭強風破壞後的照片和影片中,可以看到基地內最大的5號機棚被摧毀成瓦礫堆,其中還能看到方形尾翼、斜角垂直尾翼等F-22的獨有特徵。

另一張照片顯示,一個較小機棚的門和牆被強風掀掉,露出疑似一架F-22戰機的機體。

辛格頓今天表示,基地所有機棚都已受損。她還說:「我們預期停在機棚內的飛機也可能受損,但在我們的人員安全進入這些機棚進行評估之前,我們無法瞭解損壞程度。」

高科技的F-22匿蹤戰機素以嬌貴著稱,但飛行出勤卻與身價不成比例。美國空軍今年一份報告發現,平均僅49%的F-22戰機能隨時出勤,比率在美軍各型戰機裡墊底。可能留在丁道爾基地的22架F-22戰機總值將近75億美元(約新台幣2317億元)。

颶風以每小時130英里(約209公里)的強大風速重創基地,過去颶風來襲,停在機棚內的戰機都能平安無事,但這次機棚開始轟隆作響、劇烈震動,最終被強風撕成碎片。(譯者:陳彥鈞/核稿:陳亦偉)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