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峇里島恐攻案激進教士假釋案 印尼喊卡

2019/1/23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3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原有意假釋涉及2002年峇里島爆炸案的激進派教士巴席爾,引發國內外激烈批評。印尼當局證實這起假釋案已告吹,理由是巴席爾不願效忠國家及建國五原則。

印尼總統府幕僚長穆爾多科(Moeldoko)昨晚向「羅盤報」(Kompas)表示,由於巴席爾(Abu Bakar Bashir)拒絕效忠單一的印尼共和國和印尼「建國五原則」(即信奉真神、人道主義、國家統一、民主政治及社會正義),因此,印尼政府不同意巴席爾的假釋案。

效忠單一的印尼共和國和印尼「建國五原則」是巴席爾獲得假釋的前提。穆爾多科說,這兩個要求是沒得討價還價的。

他強調,佐科威先前是基於人道理由,考量到80歲的巴席爾又老又病,因此有意簽署巴席爾的假釋案。

不過,穆爾多科表示,就算巴席爾現在不會獲得假釋,但他在獄中接受特殊醫療照護的既定做法不會改變,如果有需要,印尼政府也會提供更多協助,這是基於健康及人道的理由,不會削減。

法新社報導,巴席爾(Abu Bakar Bashir)在印尼一度是激進派伊斯蘭的代名詞,而且他與主導2002年攻擊事件的恐怖網絡有關。那次攻擊行動造成200多人遇害,罹難者大多是外國遊客。

印尼總統佐科威上週說,現年80歲的巴席爾「又老又病」,他已准予假釋。然而巴席爾據稱是好戰團體回教祈禱團(Jemaah Islamiyah)的關鍵人物,假釋案招致國內外各方抨擊,印尼社群媒體一片反對聲,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反對並警告巴席爾仍是個威脅。

外界也質疑假釋巴席爾背後有政治因素。印尼4月17日將舉行總統暨國會二合一選舉,佐科威尋求連任,印尼媒體報導,佐科威競選團隊曾遊說佐科威讓巴席爾提前出獄,藉此向民眾顯示,政敵指控佐科威迫害伊斯蘭教士的說法不實。(編輯:施燕飛)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