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南美首例 從義大利返回巴西後發病

2020/2/26 23:06(2/27 0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巴西衛生部今天召開記者會,確認巴西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61歲男性,曾前往義大利,當局將追蹤調查同班機返回巴西的其他乘客,並呼籲民眾不要過度驚慌。

巴西首例確診病例也是中南美洲首例。目前巴西還有22例疑似病例,11例在聖保羅。

患者是一名61歲男性,住在聖保羅市,2月9日至21日單獨前往義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ardia)大區出差,回巴西後出現低燒、乾咳、喉嚨痛和流鼻水等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症狀後,25日住進聖保羅愛因斯坦私人醫院檢查,結果呈陽性。

巴西衛生部為確保檢查無誤,由病理化驗所阿多佛魯茲(Adolfo Lutz)進行第2次檢驗,結果也呈陽性,確認為巴西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目前的情況穩定,僅有乾咳的輕微症狀,在家隔離。

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將追蹤調查與這名患者搭乘同一班飛機返回巴西的乘客,是否也有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

衛生部強調,無論任何人,只要曾前往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國家且出現低燒和呼吸道症狀,應盡速就醫檢查,告知醫護人員曾前往國外旅行。

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表示,巴西是個年輕人居多的國家(2018年人口平均年齡32.6歲),且時值夏天,呼吸道病毒傳播率較低;沒有人知道這種病毒在熱帶國家的夏天會如何傳播,但巴西已經為各種冠狀病毒情況做好準備。

曼德塔說,武漢肺炎病毒是個很難對付的敵人,因此需要加強衛生,避免擁擠的地方和致力於研發疫苗,同時呼籲民眾不要過度驚慌,如同過去出現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H1N1新型流感,應理性面對。

另外,2月初自武漢撤離回巴西的34名僑民、14名醫師、8名機組人員和2名記者,在安納波里斯(Anapolis)空軍基地隔離檢疫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皆呈陰性,23日已離開基地,各自返家。(編輯:馮昭)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