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增產疫苗 BioNTech創辦人警告出現供給缺口

2021/1/2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創辦人今天表示,正努力和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提升COVID-19疫苗產量。他同時警告,在其他廠牌疫苗推出前,恐會出現供給缺口。

路透社報導,輝瑞和BioNTech合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全球疫苗研發競賽中領先,但由於歐盟衛生監管單位批准的時間相對晚,因此疫苗較晚抵達歐盟。

BioNTech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向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表示:「現階段看來不太好,因為其他疫苗尚未批准,供給逐漸出現缺口,我們得用自己的疫苗來填補。」

沙辛和妻子圖瑞吉(Oezlem Tuereci)共同創辦BioNTech,由圖瑞吉領導醫療部門。他們兩人都對歐盟分散訂單、預期還會有更多家藥廠推出疫苗的作法,感到不以為然。

美國7月就訂購6億劑輝瑞&BNT疫苗,歐洲則遲至11 月才下訂,且數量只有美國的一半。

圖瑞吉告訴「明鏡周刊」:「態勢已逐漸明朗,不可能這麼快就交付疫苗。」她還說:「到那個時候再下後續訂單已經太遲。」

沙辛表示,BioNTech打算在德國馬堡(Marburg)設置新生產線,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生產2.5億劑疫苗。他也說正和合約製造商洽談,1月底前應就會有眉目。

與此同時,沙辛表示,輝瑞&BNT疫苗應足以應付傳染力更強、英國最先發現的變種病毒。這款疫苗利用傳訊核糖核酸(mRNA)來誘導免疫系統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他說:「我們正在測試這款疫苗是否對變種病毒有效,很快就會有更多了解。」

當被問及如何因應傳染力變強的變種病毒時,沙辛表示,可能應要求在6週內調整疫苗,不過這可能需要監管機關額外批准。

目前輝瑞&BNT疫苗需要攝氏負70度低溫儲存運送,沙辛表示,BioNTech將生產較容易配送的新一代疫苗,有望在夏天結束前推出。(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0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