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歐英國退休基金承諾10年投資逾3兆 抗氣候變遷

2021/11/2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格拉斯哥2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個北歐與英國退休基金今天承諾,將在2030年前投資1300億美元(約新台幣3.62兆元)對抗氣候變遷,並將每年公布綠色投資進展報告。

這項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COP26(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峰會上發布的承諾,參與者包括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英國的資產所有人,外加一個格陵蘭(Greenland)的基金。

丹麥方面表示,上述資金當中,有750億美元是新增承諾。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說:「綠色轉型需要大規模投資。政府必須善盡己任,對綠色新未來許下承諾。但我們也需要私人投資者加入。」

這些北歐與英國退休基金將聚焦投資低碳能源基礎建設、綠色債券等領域,以及環境友善房地產投資案。

冰島退休基金協會(Icelandic Pension Funds Association)執行董事索達多蒂爾(Thorey S. Thordardottir)說,他們的目標是讓冰島運輸業和商業活動加速改用潔淨能源。

現在金融業正面臨與日俱增的壓力,必須支持對抗氣候變遷的緊急行動。愈來愈多資產管理人避免投資化石燃料,參與上述承諾的若干基金之前就已加入行列。

北歐資產管理公司Storebrand就是其中一員。Storebrand是挪威最大私人資產管理公司,管理資產總額達910億美元,去年Storebrand即撤出對雪佛龍公司(Chevron)和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的投資。

丹麥養老基金ATP也已承諾,將停止買進有投資化石燃料的外部基金。

為使全球在2050年前成功達成淨零碳排放,並將全球均溫升幅限制在比工業化時期前高攝氏1.5度以下,人類必須大力投資低碳產業、運輸、能源和農業。分析師預估,要達到目標,每年必須投資2兆至4兆美元。(譯者:楊昭彥/核稿:施施)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謹守本分或劃地自限?Fed對抗氣候危機落後他國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