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件披露擬大量售股 川普社群媒體股價暴跌逾18%

2024/4/16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社群媒體公司股價今天大跌逾18%,延續自上月上市以來的跌勢。先前該公司表示,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出售數百萬股股票,其中包括川普的全部持股。

路透社報導,「真實社群」(Truth Social)母公司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3月26日上市以來,交易一直波動較大,吸引忠實川粉和認為該股被嚴重高估的賣空者。

在與「數位世界併購」(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合併後,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從首日開盤價70.90美元下跌近60%。

數位世界併購公司是一家有時也稱為「空白支票」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 SPAC),因為這種公司成立的唯一目的只是要與另一個實體合併。

今天提交的文件稱為註冊聲明,被認為是公司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後的標準文件。

Cooley LLP證券律師柏恩(Peter Byrne)表示,在絕大多數此類合併中,公司依照合約要求,為未經登記就可能無法自由出售股份的各方提交轉售聲明。

銀行界人士和律師告訴路透社,雖然文件中並未表明急迫的出售意圖,但確實為川普在禁售期滿後出售股票鋪平道路。

文件顯示,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可能出售1.461億股股票,包括川普持有的1.148億股,這之中有7875萬股是普通股,另外則是如果實現某些基於績效的衡量標準,他可能獲得的額外股份。(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