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租霸港女惡搞 認罪獲輕判

2014/5/6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6日電)香港籍曾姓、邱姓女子,來台惡搞冒名租屋、搬走電視、偷帽子。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侵占、竊盜罪各判刑5月、拘役40日。

兩人落網後被收容在移民署宜蘭收容所,法官考量她們犯罪時未滿20歲,犯後悔悟並賠償2名受害人損失共新台幣1萬多元,各判刑5月、拘役40日,均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兩人是香港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刑法規定,因此不宣告服刑期滿驅逐出境。

判決指出,兩人在1月間以觀光名義來台,用假名向林姓房東承租台北市大安區房屋;2月間,她們逛士林夜市並偷竊某潮店的兩頂帽子。後來,兩人另外跑到新北市淡水區用假名向鄭姓屋主租屋,但是搬離大安區租屋處時,將屬於房東所有的電視、防潮棒帶走。

另外,她們在大安區租屋期間,將菸蒂等垃圾倒入馬桶造成堵塞,屋內堆滿過期發霉食物,甚至砸毀微波爐轉盤、用口紅在牆上留言等,把屋子搞得像垃圾山的部分,因與房東達成和解而獲檢方不起訴。

另外,兩人被指燙髮不付錢、在超商偷巧克力、在台南旅館亂塗鴉,因查無實據或是被害人不願提告而簽結。103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