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捷隨機砍人 警:平日愛打電玩

2014/5/21 22:24(5/21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黃旭昇、王鴻國21日電)犯下台北捷運史上首宗喋血案的鄭捷,警方調查,鄭捷一路求學獨來獨往,朋友不多,平日愛打格鬥電玩。

今天這起台北捷運史上首宗的車廂喋血事件,造成4死21傷。鄭捷唯一的弟弟晚間6時40分趕抵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協助警方了解嫌犯心理狀態。

鄭嫌的弟弟一現身即遭媒體團團包圍,但他不發一語,在警方保護下,上樓配合警方釐清案情。對於鄭捷犯案動機,究竟是反社會人格,或另有其他原因,警方表示,會請鄭捷的父母協助釐清行凶真正原因。

警方初步了解,鄭捷是個宅男,沒有相關精神疾病就醫記錄,除了上學外,大多的時間都待在家裡,沒有交女朋友,朋友也不多,每個月的手機電話費約數百元,家人對他今天的舉動,也都感到不解。

另外,鄭捷平日唯一的喜好是打電玩,喜歡玩格鬥類的電玩,不知是否因此而做出傻事。

有網友在網路上搜索鄭捷相關資料,發現鄭捷小時候就曾說過要幹下大事;之後就讀板橋高中,網友在紀念冊竟然「我沒有放火燒我家」,留言相當怪異。

網友還找出鄭捷在「板橋高中100級317班畢業影片-疼惜」中飾演「龍九」大展拳腳功夫;有東海大學跟鄭捷同系的學生說,大家跟鄭捷不太熟,感覺上他是獨來獨往,應該個性較孤僻。1030521

※你可能還想看:
研究:網路成癮者 攻擊性恐提高
捷運砍人 傷者:凶嫌看未倒下的就再砍
捷運砍人案再添亡魂 釀4死21傷
捷運喋血中見温馨 勇伯拿傘護衛女乘客
捷運首宗血腥砍人案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