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科設空品車航母 測空氣污染

2014/7/2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日電)環保署有「空品車航母」之稱的空氣污染機動即時質譜儀監測設施,今天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亮相,將是追查空氣污染一大利器。

竹科管理局代理局長杜啟祥表示,空氣污染經常是瞬間排放,追查難度高;過去在接獲民眾通報後,派員前往追查,經常無功而返,讓外界對主管機關有執行不力的誤會。

杜啟祥說,環保署利用最新科技打造的空氣污染機動即時質譜儀監測設備,相信能讓追查空氣污染能更便利、更機動且即時。

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表示,空氣污染機動即時質譜儀監測設施是科技與智慧的結合,具自動監測功能,且可透過遠端遙控,由平板電腦及智慧手機便可即時掌握空氣污染狀況。

環保署環境檢驗所科長李慈毅指出,空氣污染機動即時質譜儀監測設施配備1台即時監測飛行質譜儀、1台即時監測四級距式質譜儀、1套觸發不鏽鋼筒採樣器及1台桌上型高解析度氣象層析/低解析度質譜儀。

李慈毅說,這套空氣污染機動即時質譜儀監測設施整體造價達新台幣3000多萬元,僅須1秒鐘便可檢測出任何氣態污染物,偵測極限可達0.01ppb,並可在48小時內查出污染源方向。

葉欣誠表示,初步規劃這套空氣污染機動即時質譜儀監測設施將駐點新竹縣市,未來將視成效及需求進一步擴大規模。103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