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山區大雨 桃源雨大停電

2014/7/23 0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麥德姆颱風登陸,高雄市桃源區的降雨居冠,累積24小時逾250毫米,區公所已撤百居民到避難中心,桃源區上午全區停電。

高雄市水情中心資料顯示,全市降雨最多的是桃源區排雲、南天池和楠溪觀測站測得24小時的累積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市區只有零星降雨。

桃源區長陳海雲指出,桃源區共撤離了146居民,以勤和里、復興里、梅山里和拉芙蘭里為主,主要是擔心當地地質鬆軟,大雨常常沖毀道路,為確保山上居民安全,都撤到避難中心。

她說,上午7時30分許,全區停電,不過居民安全無虞,已通知台電處理。另外,台20線在和里以下的道路都已暫時封閉。

市區方面,水利局說,鹽埕區低漥地區日前遇雨積水的問題是因施工業者未開啟水閘門,昨日已控管水閘門,所以排水狀況很好。

水利局說,為了蓄積洪水,各地滯洪也已降低水位,有充裕的蓄水容量,可緩和大雨宣洩不及問題。

養工處統計,行道路傾倒約5棵、路燈歪斜不亮的有120處、道路坑洞統計61處,處長趙建喬說,養工處將會儘速回填,以確保行車安全。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