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城武樹種回 地主捨私做功德

2014/7/23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金城武大樹倒了,地主母子一度露出笑容。母親吳秀蘭說,真的很開心,不過,地方觀光仰賴這棵樹,她願「做功德」讓樹種回地。

「每天都要撿垃圾」,台東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大樹旁的農田地主謝維峻、母親吳秀蘭說,今天上午看到樹倒了後,當下真的很開心,「不再添麻煩了」。

吳秀蘭指出,這棵茄冬樹是父親40年前種下,原本是要讓牛隻乘涼,大家累了也能在樹下歇息,但金城武拍廣告讓這棵樹紅起來後,樹下都是拍照遊客,他們找不到地方歇息,就連農業機具要開到田中,也要三催四請,才能讓遊客移走擋在路上的車輛,困擾不已。

她說,每次到田裡就要撿一堆垃圾,今年一期稻作還有遊客踩到稻田中,讓她生氣不已,所以今天獲知金城武樹倒了,還一度很開心。

不過,吳秀蘭說,今天上午池上鄉長林文堂親自登門拜訪,拜託她提供土地讓樹可以原地種回,且有更大腹地可以生長。她想,許多民宿、觀光業者仰賴這棵樹,就當「做功德」,開心同意讓金城武大樹種回去。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