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德姆肆虐 台東文旦落果5成

2014/7/23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麥德姆颱風肆虐,台東農損嚴重,文旦、臍橙、大白柚落果超過一半,剛授粉的釋迦花也掉落,幾乎所有農作物都受到影響。

麥德姆颱風從台東長濱登陸,台東從昨晚至今晨風強雨大,根據台東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台東上萬戶停電,4人受傷,海空交通全部取消,今天下午颱風遠離後,民眾已經開始復建。

農損部分,最慘的是果實類,文旦、臍橙、大白柚,正要進入成熟期,超過一半落果,東河鄉北源村不僅田間滿地落果,連馬路上也是;另外,釋迦剛授粉的花朵全部被打落,有些樹幹傾倒,損失慘重。

其他農作物如香蕉、番茄、玉米、甘蔗、鳳梨都受到影響。

除了農產外,台東幾棵知名的大樹,如池上金城武大樹、台東專科學校老榕樹、池上玉清宮老榕樹都被連根拔起。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