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城武樹住加護病房 遊客勿近

2014/7/25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5日電)剛剛從鬼門關走一趟回來的金城武大樹,目前就像在加護病房觀察般,日籍樹醫山下得男呼籲遊客不要太靠近。

被麥德姆颱風連根拔起的台東池上金城武大樹,昨天手術切除枝葉後,已由工人重新扶起,但目前仍猶如「躺在加護病房」。

長榮航空今天邀請日本天皇的御用樹醫山下得男、川口佳久到池上幫金城武大樹免費義診。

2名樹醫生坐著農用車進入伯朗大道,一看到金城武大樹,立刻整裝檢查,1人爬上樹幹,仔細檢查每處傷口;1人開挖回填的泥土,了解土壤情況,忙上忙下,花了一個多小時診斷。

山下得男說,金城武大樹遭狂風吹倒,重病狀況就像人遭重大車禍,幸好當地園藝業者以最快速度種回,「算是急救成功」;不過,回填根部的土壤不適合根部成長,會再放入鬆軟土質,「2年內不再倒下就可以了」。

山下得男呼籲遊客,金城武大樹現在「復原階段」,為讓根部有良好環境長出細根,到此一遊的遊客,不宜在回填土壤處踩踏,「離它遠一點,不要摸它,才是愛護它的作法」。

長榮航空表示,在第一時間獲知奉茶樹因風災而倒下,就連絡大安森林之友基金會引薦正好在台灣的山下得男到台東替樹看診。

山下得男是日本皇居御用的樹醫師,執業長達25年,擅長維護樹齡超過50年以上老樹,他為了回報台灣對日本三一一地震賑災,慨然允諾,攜帶傷口癒合劑、營養劑等工具,為金城武大樹做適當的治療及養護建議。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