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模範父親 家扶阿公獲表揚

2014/7/28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8日電)父親節將屆,雲林家扶中心今天表示,受扶助家庭中的阿公及爸爸,將代表接受模範父親表揚。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指出,受扶助家庭中,以媽媽為家中主要支柱者占63%、540戶,以父親為家庭支柱者20%、177戶,另因隔代教養而以阿公阿嬤為支柱者17%、145戶。

父親節將屆,雲林家扶中心扶助家庭中,丁敬恩帶著4名子女努力奮發向上、林金山與妻子撫養3名發展遲緩兒、74歲伍致成阿公兼爸爸撫養4名孫子,事蹟感人,將代表雲林家扶接受雲林縣政府表揚。

從事家庭收驚等工作的阿公伍致成,隔代養育4名孫子,他說,年事已高,體力不如以前,但是想到孫子上學需要開銷,就算生活苦也要撐下去。

伍致成現在最安慰的是,孫子分別就讀大學或高職,孫子們也相當懂事又貼心,感人地說「阿公爸爸是我們的避風港」。

原本是建築工人的丁敬恩,經歷父母親、妻子相繼病逝,自己也疾病纏身,在雲林家扶協助下撫育4名子女,丁敬恩有感於生命無常,常帶著孩子到醫院當志工,讓孩子學到珍惜生命。

因為工作造成脊椎損傷而左腳肌肉萎縮的林金山,與妻子撫養3名發展遲緩兒,他說,「遇到總要面對」,帶著孩子到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接受治療。

現在從事農雜工及資源回收的林金山,總是帶著開心、溫暖的笑容,用「愛」帶引、教育孩子,看著孩子的成長與進步,感謝雲林家扶等各界有如陽光般溫暖的協助。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