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上明珠染塵埃 蘭嶼5連霸最髒

2014/7/30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台東鄉鎮環境競賽,有海上明珠之稱的蘭嶼鄉,連續5次拿到最後一名,成為最髒的鄉鎮,鄉民無奈地說,「這是島上的生活習慣」。

台東縣政府兩年前開始推動鄉鎮環境清潔比賽,每半年考核1次,環保局今天公布上半年考核結果,蘭嶼鄉再度蟬聯「最髒鄉鎮」,拿下「5年霸」最後一名。

「意料中的事」,環保局上午公布評比結果前,在場的官員和各鄉鎮代表,早已心裡有數,「蘭嶼繼續蟬聯最後一名」。結果公布後,果然如預期。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多次走訪蘭嶼鄉,發現蘭嶼難擺脫最後一名,與鄉民生活習慣有關,住戶前庭院及道路常有垃圾累積,而生活習慣是最難克服的,只要蘭嶼鄉公所有心,會與一同努力。

蘭嶼鄉公所表示,鄉公所努力宣導,還透過廣播告訴鄉民,要保持住家周邊環境清潔,甚至說出不丟垃圾桶就不清運等話,鄉民卻不痛不癢;另一方面,觀光客湧入,垃圾量增加,飲料類瓶罐四處可見,造成髒亂。

島上居民無奈地說,垃圾不放在住家旁,難道要丟到海邊嗎?這已經是島上的生活習慣。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