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冷血船長害13命 判刑確定

2014/7/31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31日電)高雄籍漁船「金慶12號」船長龔泰安出海槍殺漁工,害13人喪命,他在模里西斯被捕服刑後返台。最高法院今天判刑20年確定,折抵境外服刑後,仍須服刑10年。

龔男事後於模里西斯遭逮捕並服刑13年,在民國101年出監遭驅逐出境,隨後返台受審。最高法院維持高雄高分院更一審認定,基於國際互惠與尊重原則,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因自首減刑為20年,他在境外服刑部分可折抵10年,共計他只需在台入獄10年。

法院判決指出,龔泰安在民國88年2月間擔任「金慶12號」遠洋鮪釣船船長時,在印度洋作業期間與同船大陸楊姓漁工口角爭執,憤而拔出身上左輪手槍當場將他擊斃,其餘3名中國漁工見狀找龔泰安理論,也遭槍殺。

龔男殺紅眼,隨後又持槍到船艙內殺害大廚,並在走道上槍殺另4名船員,另有4名漁工怕遭槍殺,紛抱浮球跳海至今下落不明,總計被害船員共13人。

法官斥責他事發時正值壯年,他從事遠洋漁船作業,離鄉背井海上漂泊,因長期海上生活及飲酒導致情緒不佳,僅因細故而頓起殺念,殺人過程手段殘忍,無意讓13人有倖存機會,也未和被害家屬和解,將他判刑。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