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祖父母節 阿公阿嬤溫馨聚餐

2014/8/14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4日電)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今天選在祖父母節前夕,邀請家有長者的服務家庭溫馨聚餐,一圓祖父母享受片刻清閒的夢想。

8月底「祖父母節」即將到來,卻有許多祖父母們不僅無心過節,還要為家中經濟煩惱,群園關懷協會特別選在祖父母節前夕,邀請家有長者的服務家庭溫馨聚餐。

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也應邀出席與阿公阿嬤一起用餐並閒話家常,共有100多位服務家庭成員出席,會中安排三代同堂一起做阿公阿嬤愛吃的湯圓,代表全家和樂團圓及傳承,孩子還幫祖父母擦手、抓龍、奉茶表達感恩。

群園關懷協會理事長武興員表示,協會針對今年1到8月服務的弱勢經濟家庭共1028戶次、兒少數共1932人,發現隔代教養家庭占服務家庭比例近1成,阿公阿嬤平均要照顧近2個孩子,身兼嚴父及慈母的角色,並支撐整個家的重擔。

武興員說,在服務弱勢經濟家庭過程中發現,隔代教養家庭面對經濟壓力、教養問題、老年疾病等困境,這些阿公阿嬤孤獨寂寞感比一般老人家更強烈,很需要大家關懷,期待社會大眾對於長輩能夠多給予陪伴與關懷。

群園關懷協會表示,其中一位隔代教養家庭的阿嬤要照顧幼小孫子及臥病在床老伴,希望孫子能平安快樂長大並好好唸書;另一位90多歲行動不便郭爺爺希望擁有一輛輪椅代步,協會於是結合公益資源送給阿嬤一張國小學童書桌,送給郭爺爺一輛輪椅,一圓阿公阿嬤的夢想。103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