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毒潛逃柬埔寨 男子遣返回台

2014/8/22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陳姓男子從柬埔寨夾帶海洛因磚來台,先敲碎分裝夾鏈袋藏鞋底,仍被查獲,他棄保逃回柬埔寨10年,刑事局今天遣返回台歸案。

刑事局國際科表示,陳姓男子在民國92年3月間涉嫌從柬埔寨運海洛因來台販賣,為規避查緝,他和友人先把海洛因磚敲碎,再分裝成18包夾鏈袋藏鞋底,但入境桃園機場時仍被查獲。

陳男遭桃園地院判處無期徒刑暨褫奪公權終身,陳男不服判決提上訴,93年8月最高法院維持原判定讞。

警方表示,陳男94年1月間棄保潛逃躲回柬埔寨,桃園地檢署通知入監不到,5月間發布通緝。陳男躲回柬國,仍持續販毒。

95年10月間,陳男不僅從柬埔寨寄藏毒包裹來台,還夥同在台灣的哥哥用高額費用吸引友人以身體運毒,但仍在入境時遭查獲。

國際科掌握多月,與柬國警政單位前往逮人,22日把陳男遣返回台。他遭逮後供稱,曾在金邊市賣機車,但因生意不佳,搬到鄉下當農夫。警訊後把陳男歸案。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