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物園製道具 水獺兄弟練捕魚

2014/8/23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為了幫歐亞水獺兄弟「大金」和「小金」模擬野外生活,保育員自製一個裝滿魚的浮球,讓小水獺練習捕魚技術。

動物園說,水獺兄弟遷移台灣動物區新家後,為幫助牠們適應更大更深的水池,保育員曾跳入水中引導水獺兄弟下水、捕魚,現在水獺兄弟已經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水中游泳,捕捉泥鰍和朱文錦的技巧也相當好。

不過為了讓「大金」、「小金」像在野外生活,延長覓食時間,就像在河流中捕魚一樣,保育員設計了一個浮球,裝進固定份量的魚。當水獺轉動浮球,魚從浮球的洞中竄出時,「大金」、「小金」立刻轉身追捕,並習慣性地將魚帶到岸上固定的地方享用。

動物園表示,歐亞水獺屬於「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中的瀕臨絕種野生動物,目前金門是台灣唯一仍有歐亞水獺野外族群活動的區域。

動物園說,大金空調總代理和泰興業,由於跟水獺兄弟的名字有緣分,決定參與「大金」與「小金」的認養計畫,期許與動物園、金門國家公園及金門縣政府共同為保育瀕危的本土水獺而努力。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