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祖父母節活動 祖孫樂融融

2014/8/23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高雄市教育局今天舉行「代代感恩心」祖父母節活動,有祖孫闖關遊戲、祖孫三代臉競賽等,吸引大批祖孫參加,開心過節。

活動上午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高雄市樂群國小學童為開幕式帶來「阮兜ㄟ族譜」行動劇,學童反串長輩粉墨登場,呼籲大家不可數典忘祖,唯妙唯肖,贏得現場掌聲連連。

來自高雄美濃客家的橋頭國小女童許毓芹與母親及外婆長得像,也都愛繪畫,許毓芹並自豪遺傳了外婆的繪畫細胞,祖孫三代組成「美濃客家三胞胎」參加「超級比一比」活動,獲選為祖孫三代臉金像獎。

配合祖父母節,科工館今明兩天也規劃兩梯次祖孫夏令營活動,招待隔代教養及低收戶等弱勢家庭祖孫同遊科工館並欣賞立體電影,還一起DIY玩科學。

另外,隨著人口老化,助聽器需求也大增,不少消費者想選購助聽器做為祖父母節禮物,助聽器代理商在現場提供選購助聽器的建議。

業者說,小巧精緻的數位助聽器已成各大品牌趨勢,業者也大多加上藍牙遙控功能,與3C產品藍牙設備相通。助聽器除要選擇數位多功能、防水耐用外,語音的辨識度、舒適度及操作便利性也相當重要。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