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被盜 葉樹姍籲勿受騙

2014/8/23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的LINE帳號被盜用,好友昨晚紛紛收到要求匯新台幣兩萬元的求救訊息,她今天呼籲大家不要受騙。

葉樹姍昨晚出席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辦的「台中心動影像音樂會」時,接到多名好友查詢電話,問她為何在LINE傳出求救訊息,要求友人匯新台幣2萬元到Mycard儲值卡,還有朋友已匯款,她才驚覺自己的帳號被冒用做為詐騙工具,緊急向警方報案。

葉樹姍指出,得知帳號被盜用後,她緊急通知好友,結果收到好友回訊,發現至少有3名好友已受騙匯款,但可能還有友人受騙不忍告訴她,讓她難過。

葉樹姍表示,她昨天向警方報案時,警方受理過程也很無奈,因為LINE的總公司在韓國,經過警方多方催促,現在有成立網路報案系統,但處理過程需要7天到10天,緩不濟急。

葉樹姍說,她昨晚已經將原來的LINE刪除再重新申請,還是很麻煩,因為原來的1000多筆好友名單沒有備份,要重新建立很頭痛。

對於自己的帳號被盜用,葉樹姍回想後懷疑說,可能是她在下載可愛貼圖的過程被盜用,或者是她曾收到LINE的警告訊息要求她重設密碼,也許這則訊息有異,她提醒大家要小心,不要隨便連結不明網站。

昨晚也在圓滿劇場觀賞音樂會的台中市民政局長王秋冬說,他昨晚收到葉樹姍這則求救訊息時,還不解的在上面留言「剛才在你旁邊」,因為他的坐位就在葉樹姍的旁邊,納悶葉樹姍為何不直接跟他說,今天才知道原來是帳號被盜用。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