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橡皮壩放水 釣客禁區溺斃

2014/8/23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高雄市農田水利會掌管的後勁溪橡皮壩今天自動放水,謝姓釣客在下游走避不及被沖走溺斃,水利會說,現場是禁區且有立牌警告。

71歲的謝姓老翁上午在高雄市楠梓區後勁溪下游釣魚時,上游的可自動倒伏式橡皮壩突然放水,謝男不及離開當場被大水沖走。

目擊者見狀報警,警消隨後在現場300公尺外的後勁溪出海口,將溺水的謝男打撈上岸送醫,謝男到醫院前就沒有生命跡象,雖經急救一度恢復心跳,但最後仍不治。

目擊者表示,謝姓老翁上午在乾涸的河道內釣魚,身旁還有2、3名釣客,約中午11時左右,上游的橡皮壩開始放水,釣客紛紛收拾釣具離去,但老翁動作慢,收好釣竿、陽傘後,水勢已變大,水深瞬間及膝,老翁深陷湍急水流,動彈不得。

目擊者說,一旁釣客一度朝老翁丟擲救生圈,但因距離太遠搆不上老翁,當水位漲到老翁腰際,老翁突然跌倒,隨即被沖走,在河道間載浮載沉,「從放水到被沖走,前後僅約6分鐘」。

目擊者表示,橡皮壩放水前沒有廣播,也無人到場提醒。

謝姓老翁家屬認為,橡皮壩即使是電腦控制自動放水,放水前也要確認河道內有無安全疑慮,至少也應廣播一下。

這個橡皮壩由高雄市農田水利會管理,若後勁溪水位達一定程度,橡皮壩就會自動洩氣,進行放水。

水利會說,有在岸邊豎立公告警告「水深危險、請勿靠近」,公告還聲明「本橡皮壩內禁止游泳、戲水及擅自操作或破壞水利設施,若有違反規定,以致發生事故,由肇事者自行負全部責任。」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