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夢世界環評 環團憂污染曾文溪

2014/8/28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8日電)統一夢世界開發案今開二階環評範疇會議,因開發區域鄰近曾文溪環境敏感區,環團擔心此案通過,將做出「不良示範」,吸引廠商進駐曾文溪開發。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統一夢世界園區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範疇界定第2次延續會議。

統一企業集團計畫在台南市玉井區,興建約152公頃的休閒渡假遊樂園區。不過,由於此案位於曾文溪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範圍,屬於一級環境敏感區,環保署去年底召開環評大會,決議進入二階環評審查。

與會的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成員張讚合指出,統一集團自台南起家,竟要在台南的「母親河」曾文溪上開發,讓台南人「情何以堪」,呼籲統一企業縮小開發規模,將好山好水留給子孫。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說,統一集團應負起環境責任,協助調查曾文溪整體現況,未來若不幸污染曾文溪,也能夠作為歷史證據。

陳椒華說,過去高雄義大遊樂世界環評階段時,也曾承諾污水零排放,開發後卻屢次違規。此外,統一集團如果順利通過環評,等同做出「不良示範」,吸引廠商進駐開發,破壞曾文溪流域生態。

開發單位表示,統一夢世界是「綠色產業」,不僅承諾「汙水零排放」,也計畫加裝水質監測系統,同時將局部擴大水質、生態調查範圍,希望減低外界疑慮。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