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腳圓夢 兩青年環台感受鄉土

2014/8/30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0日電)高雄甫退役的毛駿峰與張守謙用雙腳自高雄往北徒步環台,一步一腳印看見台灣,一圓兒時夢想,也感受各地鄉土人情。

毛駿峰人稱毛毛,張守謙人稱gun,兩人都是現年24歲的熱血青年,毛毛今年7月8日自反潛作戰黑蝙蝠中隊退伍,gun則為特戰傘兵部隊,甫於今年6月30日退伍。

gun及毛毛11歲就讀小五時,即萌生徒步環台夢,但後來因各自分道揚鑣忙於升學,直到退伍才決定實現,兩人環島出發前,一度面對家長強力勸阻,但還是整裝出發,毛毛還因此放棄一家化工公司工作機會,錄取而不去報到。

毛毛徒步北上在苗栗時,還因腳膜發炎而寸步難行,隔天就醫治療好一點,不顧醫師勸退,繼續堅持下去。

毛毛及gun各背著約16公斤重行囊,從高雄出發徒步走遍全台各大鄉間小巷,沿途並不孤單,「肖年ㄟ,加油啊!」聲此起彼落,且不時有陌生人送上飲品,水果、食物等,讓他們深切感受到台灣親切的鄉土人情味。

gun的女友還特地到雲林虎尾給gun製造一個最特別的情人節,讓單身的毛毛只能在一旁當「電燈泡」。

談到沿途最喜歡地方,毛毛與gun異口同聲說,是新北市瑞芳九份地區,是最美、最具人情味的鄉鎮。

兩人說,此行感受鄉鎮的細微,沿途的人情,以及對自我的考驗,用腳看見台灣,堪稱這輩子最深刻的回憶。未來將邀集沿途認識的同好並持續經營「腳好痠、腿好粗」粉絲團,為下一趟創意環台匯集更多能量。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