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地景藝術 中外作品吸睛

2014/8/31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31日電)2014年桃園地景藝術節9月4日登場,除了藝術家霍夫曼作品外,台灣藝術家李真、洪易的作品也展現幽雅禪意、繽紛多彩的創作意境。

桃園縣去年所舉辦的地景藝術節,在荷蘭藝術家霍夫曼黃色小鴨的帶動影響,成功創造出數百萬人潮,而今年的「2014年桃園地景藝術節」也將在9月4日到14日,於海軍桃園基地舉行。

霍夫曼今年所展出的作品,將從「水上的黃色小鴨」,轉為「躺在機堡上月兔」。

霍夫曼的「月兔」長約25多公尺,以泰維克防水紙、木頭、保麗龍做成,由於霍夫曼的創作對象,習慣用大家熟悉,且親近的小動物,利用各種在地特色的材質,放大重現,吸引觀眾目光,「從平凡中創作出不平凡的視覺」。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壯謀說,「月兔」展出時間剛好遇到中秋節,也讓大家可以感受到月兔躺在機堡上,一邊思考著生命、一邊做著白日夢,與觀賞者一起編織故事。

除了霍夫曼作品外,今年「國際亮點特展」中,也齊聚多項台灣與中國大陸藝術家的作品,其中台灣的兩位藝術家也有作品展出。

1963年出生於雲林的李真,由於作品深具禪意,能在喧擾的城市中展現出寧靜的氛圍,也曾經在威尼斯、巴黎、台北等地展出。

李真以東方文化體系的精神內涵為創作意念,融合東、西文化的美學,突破西方藝術創作的侷限性,受到全球當代藝術的矚目。

另外,1970年生於台中的藝術家洪易,展出「愛心蝸牛」與「綿羊」作品,藉由鮮豔色彩,讓人忍不住細細品味作品中表面所呈現的圖騰交織。

洪易早期以社會寫實的風格創作平面作品,2000年作品發展以立體雕塑創作呈現,作品色彩強烈並搭配奇異線條和富趣昧性的圖案,散發出的氛圍總能帶給觀者活潑、喜悅的第一印象。

洪易從2006年以後,作品呈現出青花和剪紙圖紋風格的立體創作,從豐富蛻變為單一元素,並且展現出不同以往的效果。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