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精障女報案 母留勒痕送醫不治

2014/9/15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5日電)苗栗縣警消單位今天傍晚獲報一對母女就醫,女兒患有精神障礙,母親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頸部留有勒痕,急救仍不治,懷疑發生人倫悲劇。

警方表示,傍晚近6時許,26歲患有精神障礙女子打119求救,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卻不得其門而入,通報警方共同前往,破壞門窗後進入屋內,發現62歲范姓婦人倒臥門邊已無氣息,26歲女兒則在一旁喃喃自語。

救護人員趕緊將母女倆送醫,但范姓婦人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仍回天乏術,身體外觀並無外傷,唯獨頸部有不明疑似勒痕;由於女兒有精神障礙病史,過去曾由范婦通報強制就醫紀錄,引起警方高度關切。

女子神情茫然在醫院裡來回踱步,記者問她「發生甚麼事?」僅回答「媽媽要我吃藥,我不肯,她咬我手指,臉就發黑」。

警方表示,范姓婦人平日與2個女兒租屋住在苗栗市一處2樓公寓,傍晚到現場時,屋內並無打鬥痕跡,有數包女兒平日服用的精神藥物;員警本想將她帶回派出所,但女子極力抗拒,在急診室門口嚷著「我要住院」,警方只好暫時讓她坐在醫院內緩和情緒。

警方對於婦人是否因服藥爭執,遭精神障礙女兒失手掐死不願證實,由於目前尚未聯繫到其他家屬,詳細案發過程及原因都有待檢警進一步相驗婦人遺體並調查釐清。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