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廚餘爆滿 北市:不停收廚餘

2014/9/19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9日電)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今天表示,遭勒令停工的堆肥廠僅處理北市部分廚餘,焚化廠堆積廚餘的貯坑容量足夠,不會停止回收廚餘。

聯合報今天報導,台北市委託處理廚餘的堆肥廠「康軒」,5月間被苗栗縣府勒令停工至今,每天上百噸廚餘只能暫存焚化廠貯坑,恐將在4個月後被塞爆,屆時可能被迫全面停收廚餘。

吳盛忠今天澄清表示,台北市委外處理的堆肥場有2家,分別是「康軒」跟「豐收」,遭停工的康軒一個月處理廚餘半成品約300公噸,對北市廚餘回收影響不大,也不會因此停收廚餘。

吳盛忠說,目前北市回收的廚餘每日約180公噸,其中約9成為堆肥廚餘、1成為養豬廚餘,養豬廚餘會賣給養豬戶,堆肥廚餘則分別送到3個焚化廠的貯坑中暫存,內湖廠約每天收到40噸,木柵廠跟北投廠各約60多噸。

運到焚化廠的廚餘將瀝乾水分及進行初步醱酵,減重、減積後成為半成品,再分別進行自行產製堆肥成品或委外處理。

他表示,木柵廠的半成品可自行處理成堆肥成品,供民眾索取,僅內湖跟北投廠的半成品需委外處理,而經過處理後的廚餘半成品,重量約只有生廚餘的2到3成,1個月約會產生600多公噸需委外處理的半成品。

吳盛忠說,目前焚化廠的貯坑容量還相當足夠,康軒遭停工後,另一委外廠豐收仍正常運作,不會如媒體所報導的因容量爆滿而停收。

環保局表示,北投廠目前已完成設置「廚餘前處理試驗設施」,內湖廠正進行將回收堆肥廚餘轉化成生質酒精的計畫,多元化有效再利用廚餘。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