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夜店紛爭多 自保3招開心玩

2014/9/21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夜店專題(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1日電)夜店是非多,常出入夜店的男性民眾小白(化名)建議,在夜店最好不要圍觀紛爭以免被波及,行為「不要太白目」,說話客氣、有點技巧,用這3招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煩。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14日凌晨在夜店前遭圍毆致死,警政署實施全國大掃黑,夜店治安備受關注。

小白表示,一般人去夜店通常就是喝酒、跳舞,想借此紓壓買醉,也有人是去夜店社交,因為人在酒酣耳熱之際較無防備,容易混熟。還有不少男生是專門去把妹,他笑說,夜店燈光昏暗,幾杯黃湯下肚,「大家看起來都很美」,也好說話。

小白說,夜店是喝酒的地方,喝醉後就容易因小事發生爭執,也常有人一不爽就嗆說要「烙人來」,三不五時就會在夜店看到有人吵架或打架。夜店裡「白目也很多」,他坦誠自己也曾被喝醉的人招惹,忍不住動手打人。

他建議去夜店要注意幾件事,第一個就是遠離衝突,看到有人打架不要圍觀,以免被波及遭受池魚之殃。另外,行為「不要太白目」,說話客氣、有點技巧,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煩。

他舉例說,自己動手的那一次,就是有個「白目」突然跑進他跟朋友的包廂,把同行的女性友人擠開,拿起酒就喝,也不打招呼,朋友請他離開也不聽,他才忍不住動手。

在說話技巧方面,小白說,有次在一間很擠的夜店,有一個人從他身邊擠過去,他不過看了一眼就被對方怒嗆「看啥小,看我不爽嗎?」,小白只客氣地說「覺得你好像我朋友」,化解一場可能的紛爭,後來兩人還勾肩搭背一起喝酒,真的成了朋友。

還有一次,一名男子請小白的同行女性友人喝酒,女生把酒拿給她的朋友喝,引起男子的不滿,跟女生吵了起來,小白忙安慰男子「女生都是這樣啦,請客就不要計較」,讓男子有個下台階,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小白說,如果發生紛爭,店家或圍事會出面調解,但小白也曾看過多次有客人不聽勸而被圍事打。小白表示,其實一般人去夜店就是為了放鬆,通常也不想惹事,想在夜店玩得開心,就要懂得保護自己。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