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不夜城 信義區夜店成指標

2014/9/21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夜店專題(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1日電)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偵查佐薛貞國在夜店外遭毆致死案,據熟悉夜店生態的刑警表示,北市夜店分布以信義區居多,東區則是漸漸式微。

信義區向來就是潮男潮女出沒的地點,尤其是每星期三、五、六的晚上,更是許多打扮入時甚至穿著清涼的辣妹現身街頭。

信義區夜店主要集中松壽路和松仁路間,從松壽路的LAVA、BABE18轉至松仁路有ROOM18、BARCODE、LMNT和INHOUSE,再加上發生刑警遭毆致死案的ATT 4 FUN大樓內就有HALO、Club Myst、Spark。

信義區儼然成為台北夜店集散地,夜店咖ALLEN透露,約好友到夜店狂歡,一定選擇信義區,搭捷運可到也方便叫計程車,且若是一家爆滿,轉個彎就有另一家,不用擔心沒地方可去。

信義區夜店林林總總加起來就10間,加上八德路的京華城內也有多家夜店,像是ASOUL、MUSE等熱門店家,而在忠孝東路上也有LUXY和PRIMO,從東區一直延伸至信義區,讓台北成為不夜城。

常跑夜店的MICHAEL透露,信義區夜店已成為台北夜生活的最佳指標,想找地方和朋友聚會喝酒,甚至想跳舞,感受不同氛圍,幾乎都往信義區擠。

資深刑警說,因夜店出入份子複雜,在音樂和酒精的催化下,時常聽聞酒客一言不合動手打架甚至發生羣毆狀況。

刑警說,像7月間在京華城的12樓夜店,有兩派人馬因酒後起口角,從夜店內打到百貨公司外頭,還找人助陣,事後轄區警局派大批警力到場,遏止衝突擴大,鬥毆事件造成6人受傷,臉部撕裂、大腿、腹部穿刺等刀傷。

去年4月間凌晨2點多,信義區知名夜店BABE18發生酒客與保安打架,雙方已找人助陣,所幸警方及時控制場面。警方在鬧事者的車上,找到一把短的武士刀和一把蝴蝶刀,依法裁罰,但雙方最後都不願提告。

刑警表示,夜店聚集都以年輕人居多,有的來喝酒,有的單純和朋友相聚,但因前往夜店的男女會刻意打扮,女生以「吸睛」為主,酒過三巡後,常因爭風吃醋進而發生打架。

外傳夜店都為幫派在圍事,刑警說,這些無法證實,但夜店發生事情時,一大批身材碩大的安管會出面遏止,甚至把客人請出店外,可能因此造成誤解,但在夜店維持秩序的安管,就像是保安一樣,當公司有人刻意鬧事,出面壓制是必然。103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氛圍與同伴 夜店吸引年輕人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