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寧頭發現鏽蝕地雷 軍方處理

2014/10/2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日電)一輛施工的怪手今天在金門縣金寧鄉古寧頭北山斷崖邊發現10多顆嚴重鏽蝕M3人員殺傷地雷,由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帶回處理。

古寧頭到嚨口休憩步道串連工程的施工人員上午8時左右駕駛怪手,在古寧頭北山斷崖邊作業,陸續挖出嚴重鏽蝕的便當盒型地雷,即通知縣府警察局轉金防部處理。

警方人員封鎖現場,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人員穿著防護衣進入工地,撿拾散落的11顆地雷,以及9月21日發現的1顆,集中放在彈藥箱內,再以金屬探測器探測工地,發現沒有其他金屬物。

工人表示,9月21日挖出的地雷嚴重鏽蝕,以為是一般鐵塊,那時如知道是地雷就不敢接近。

未爆彈處理小組表示,這批鏽蝕地雷是M3人員殺傷雷,引信都已斷裂,沒有立即的安全顧慮,帶回處理,並請金防部排雷排再探測工地,如發現其他地雷就一併處理。

大小金門計畫性雷區,去年底全部排除。金防部排雷大隊4月撤編,但金防部工兵連仍留有排雷排,繼續處理民間發現的雷彈。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