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輕四期擴廠環差案 環評通過

2014/10/15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環保署今天審查六輕四期擴廠環差案,因出光石化公司承諾實施污染減量措施,環評委員討論後決議通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第271次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較具爭議的案件為「六輕四期擴建計畫新設C5氫化石油樹脂廠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

本案開發單位台灣出光石化公司,預計投入新台幣35億元,興建約7公頃的C5氫化石油樹脂廠,將可提供245個工作機會,每年預計生產4.38萬噸氫化石油樹脂。

出光公司承諾,未來將要求台塑石化公司配合執行空污、用水及溫室氣體減量專案,並且先進行減量再經地方主管機關確認後,才會進行投資生產,認為將能提高台灣石化原料供應與下游產品整合能力。

與會的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表示,六輕儲槽的揮發性有機物(VOCs)數值長期低報,甚至有部分數據出現錯誤,但環評委員審查期間不僅沒有發現,雲林縣環保局至今也沒有對於相關數據進行實質審查,才讓六輕擴廠一再闖關成功。

陳椒華說,既然相關數據都沒有進行實質審查,卻能過關斬將到環評大會,她詢問環保署長魏國彥,最後案子若是通過了,才發現環評書件資料有問題,應由誰負責?環保署長魏國彥僅表示「這是一個平台,大家都有責任」,並要求環保團體離場。

環保署官員則解釋,儲槽是已經通過環評並且設置的,因此相關的污染許可、申報量的正確性,應由雲林縣環保局進行查核,環評審查時,再由環評委員根據相關數據判斷是否符合減量標準。

環評委員表示,開發單位已承諾將執行相關污染減量措施,未來只要將上述減量由目前已核發的環保相關許可排放量扣除後,地方主管機關才可核發環保相關許可,經討論決議審查通過。103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