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0棵大樹攔腰鋸 村民傷心哭了

2014/11/10 14:56(11/11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被遊客譽為最美麗景色的50棵吉貝木棉,30公尺高的樹幹被攔腰砍剩5公尺樹幹,讓村民、遊客心痛。

「我哭了」,看到原本高俊挺拔的吉貝木棉,只剩下1個樹頭,村民和遊客在臉書上說,很心痛,「為什麼會有人做出這樣的事?」

鹿野鄉龍田村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的茶園旁,1排已有30年左右的吉貝木棉,矗立在茶園旁,樹幹筆直參天,被遊客譽為農田最美麗的景點,和附近的綠色隧道相輝映。

這2天例假日遊客發現50棵整排的吉貝木棉,被攔腰鋸斷,留下5公尺的樹頭,立在田邊,就像打在地上的木樁,在翠綠茶園中很不搭調。

李姓村民說,這麼美的一排樹,是她最喜愛的龍田一角,「我看到都哭了」,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這些樹?誰允許他們這樣做的。

陳姓遊客說,這種亂砍樹的人一堆,去年旁邊綠色隧道小葉欖仁被砍得像狗啃一樣,現在都還沒長回來,又把這一排木棉砍成這樣,「真的是傻眼了」。

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長吳聲舜無奈地說,樹是茶改場砍的,因多次接到林姓茶農反映,吉貝木棉樹影響到他的茶樹生長,且樹根破壞水溝,才花錢砍樹。

林姓農民表示,他的茶園就在樹下,掉落的樹幹壓垮茶樹,樹根破壞土壤,引響茶樹生長,「我也要生活啊!」

茶改場員工說,砍樹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有農民反映,單位就要處理,不處理又會被投訴的。茶改場又不是專攻砍樹的,且若有心要砍,可直接剷除,又何必留一截,砍樹樹高又危險,誰想這麼做,這是折衷的作法了,公家單位難為。

吳聲舜表示,經過評估,留下5公尺高是最好照顧的高度,明後年就會長出新的枝椏,到時候樹型會比現在漂亮。103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