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薑漲墾植多 翠綠山成癩痢頭

2014/11/11 17:24(11/11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老薑價格飆漲10倍,薑農找原住民當人頭,開挖山區種植,台東縣延平山區目前就將近50個申請案,原本翠綠山頭變成癩痢頭。

台東縣鹿野鄉是熱氣球的故鄉,除了大片草原外,還有中央山脈翠綠的山頭。不過,這段時間,台東縱谷山頭宛如癩痢頭,怪手直接開到陡峭的原始森林開挖。

民眾看了相當難過,向有關單位檢舉。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表示,只要發現山坡地開挖,就會主動前往關切,目前開挖的山坡地都是屬於延平鄉管理的「原住民保留地」,鄉公所表示都有申請開發種薑。

陳姓菜販表示,老薑價錢不僅飆漲,還漲的相當離譜,平常批發價1公斤30元已經是高價了,現在是1公斤200元,冬天到了,預估還會繼續漲。

張姓薑農表示,老薑不好種,對土地很挑剔,種過1次生薑的農地不能連續種,現在平地已經沒有農田可種老薑,只好到山區開墾,山區原始地沒有種過任何農作物,是種老薑最佳農田。

據了解,薑農都是漢人,找原住民合作開墾,由原住民向鄉公所申請開發和承租原住民保留地,許多開挖的土地都是未曾開墾的原始林。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水土保持科表示,目前光是延平鄉就有將近50個申請案,已經審核通過10幾個案。

水保科表示,審查的重點是水土保持以及坡度,還有植被情況,如果符合規定,縣政府和鄉公所無權限制開墾。103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