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懵懂少女期 國中女易遭性侵

2014/12/8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8日電)台東縣警察局調查發現,13、14歲少女最容易遭到性侵,且加害者以熟識親友居多,呼籲社會各界正視兒少性侵問題。

台東縣警察局婦幼隊統計台東縣從今年1月至11月底的性侵案件,總計有111件;深入分析,大部分受害女子是16歲以下青少女,其中13、14歲有50件,12歲以下有24件,15、16歲18件。

婦幼隊表示,13、14歲的少女最容易遭到性侵,占了將近一半性侵案件;另外,12歲以下的幼童遭到性侵情況也很嚴重。

婦幼隊表示,今年14歲以下被性侵案件比去年增多,且較往年被害年齡有明顯下降趨勢;未成年被害人對於性行為的智識及決斷能力未臻成熟,除因交友不慎易遭受侵害外,其中家屬及親戚利用權勢施以性侵害案件也有增加情形,值得各界重視。

婦幼隊表示,被害少女、兒童面對警方詢問時,經常出現手足無措、難以啟齒、生氣、難過、無奈等情緒反應,除害怕舉發後遭受家人指責外,更擔心家人受到法律制裁,而斷絕經濟來源,於是在擔心害怕的心境下,不願意站出來控訴及求救,這也是家內性侵害案件不易被發覺的主要原因。

台東縣警察局呼籲,各界應正視兒少性侵害案件的發生及預防,除加強在學學生宣導自我安全保護觀念外,對於家庭功能不彰的高風險家庭,更應積極主動提供社會資源管道,並透過社區巡守員深入社區、部落主動發掘、通報,避免家庭悲劇一再發生。103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