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工染料殃豆乾 業者藏身民宅

2014/12/16 14:33(12/16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原料業者芊鑫實業社在食品原料違法添加工業染料二甲基黃,殃及德昌等知名食品業者。台南市衛生局發現,芊鑫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巷弄民宅內,沒有招牌,外觀看不出是工廠。

德昌豆乾遭香港驗出含有禁用染劑「二甲基黃」,台南市衛生局已封存販售的芊鑫實業社乳化劑,相關產品強制下架。

由於出問題豆乾使用的添加物,來自台南市芊鑫實業社產製的「芊鑫豆製品乳化劑」,台南市衛生局獲報後,立刻抽驗芊鑫所用的添加物。衛生局今天說,芊鑫的染劑確實是工業用染料,不得使用於食品。

衛生局13日晚上趕往芊鑫實業社,封存乳化劑,且函請各縣市衛生局立刻下架相關產品。

芊鑫實業社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巷弄間,是間普通民宅,沒有店家招牌,從外觀看不出是家實業社,全案爆發後,芊鑫實業社鐵門深鎖。103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