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甲基黃 環署:105年完成登錄

2014/12/18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8日電)環保署今天指出,化學物質二甲基黃已在環保署毒性化學物質蒐集名單中,輸入、製造的業者必須在民國105年3月31日前完成基本資料登錄。

芊鑫實業社違法在食品中加入工業染劑二甲基黃,多家豆乾業者遭波及,環保團體昨天指出,環保署應降低化學物質登錄辦法中繳交安全報告門檻,讓二甲基黃這類化學物質被列管。

環保署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新化學物質及既有化學物質資料登錄辦法」,二甲基黃屬於既有化學物質,也已在環保署毒性化學物質蒐集名單中,凡是輸入、製造二甲基黃的業者都必須在民國105年3月31日前完成第一階段基本資料登錄。

環保署說,未來若有強化管理需求,將邀集衛生福利部及相關單位討論,可優先公告為第二階段標準登錄,像是要求業者提供安全使用及物化特性等相關資訊,以供各相關部會依法進行管理、限制或禁用規範等依據。

此外,環保署指出,二甲基黃在歐盟、日本等地區都沒被列管,因此目前環保署也沒將二甲基黃公告為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另外,業者在食品中添加未經許可的添加物,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應依相關法令查核、管制及處罰。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