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友自稱林佑威 騙男大生付費

2015/1/4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4日電)汪姓男大生認識一名自稱和藝人林佑威同名的男網友,兩人交往,對方拜託汪男以大陸「支付寶」先代繳費用,男大生被愛沖昏頭,匯款後遭騙。

刑事局今天說,住桃園市的22歲汪姓男子去年8月透過男同志交友網站「拓網」認識一名自稱本名叫林佑威的26歲男網友,因對方臉書貼滿男模照片,江男一見鍾情。

警方表示,兩人進而交往每天以手機通訊軟體熱線聯繫,事隔一個月後,男網友以人在日本為由,拜託江男先幫忙透過支付寶購買手機配件,之後會還錢。

警方說,被愛沖昏頭的江男匯出新台幣4992元後,事後要求對方還錢,但男網友卻百般推拖,江男向其他網友抱怨,卻發現有很多人遇到相同情況,發現疑似遭詐騙立即報案。

刑事局表示,交友網站缺乏嚴格身分認證機制,詐騙集團換用假身分申請帳號行騙,發生糾紛往往難以困難,且歹徒專挑想要交友或結婚的民眾,先透過通訊軟體以甜言蜜語製造美好未來的願景,再以話術誘騙被害人交付金錢,許多被害人根本沒見過本人就被騙得暈頭轉向。

刑事局呼籲,網路交友務謹慎,雙方尚不熟悉就刻意親密可能另有目的,若對方想要借貸或投資更是包藏禍心,有任何疑問可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104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