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豆農藥殘留壓低價 屏府查糧商

2015/1/9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9日電)傳出糧商以農藥殘留藉口,刻意壓低紅豆收購價格。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屏東紅豆安全,也將徹查糧商。

潘孟安今天邀集農糧署南區分署、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及紅豆農品嚐紅豆湯及紅豆餅,以行動證明屏東紅豆絕無農藥殘留,品質安全無虞,籲請民眾安心食用。

他表示,屏東的紅豆佔全台灣的7成以上,每年的紅豆收成季節,就有糧商以紅豆農藥殘留為藉口,壓低紅豆收購價,然後囤積紅豆,等到過了產期,就將囤積的紅豆高價出售。

潘孟安說,今年紅豆價格暴跌到每台斤新台幣35元,與去年同期的每台斤42.5元,明顯偏低,甚至已跌破農民生產成本,經縣府農業處緊急通知萬丹、潮州等農會出面收購,價格才逐漸回穩,收購行情回升到每台斤37.5元。

潘孟安表示,縣府去年12月26日就紅豆主要產區收成前進行農藥殘留抽驗,第1批檢驗結果都沒有檢出任何農藥。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長黃德昌表示,紅豆使用的落葉劑巴拉刈一旦與土壤接觸就迅速分解,是農委會公告核准使用,對環境沒有負面影響。

潘孟安說,縣府已行文公平交易委員會,並要求消保官介入調查糧商是否有聯合壓低收購行為,一旦查到違法事證,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查處裁罰。104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