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坐月子中心丟人 婦人偷抱女嬰

2015/1/15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高市杏生婦產科附設坐月子中心一名女嬰,今天中午被一名佯裝母親的婦人偷抱走,警方已依院內監視器拍攝的女嫌特徵追人。

女嬰家屬梁姓男子說,表哥及嫂子家住岡山,今年1月初在高雄長庚產下第一胎,歡喜迎接千金,嫂子原要留在長庚坐月子,但因沒床位,加上岡山沒有像樣的坐月子中心,於是找到位於楠梓區德明路的這家杏生坐月子。

他還指出,姪女出生以來,嫂子一直餵母奶,一天餵好幾次,入住杏生連日來,不少護士也認得姪女的母親是誰。

他說,中午一名婦人突然到嬰兒室瞞過護士,以餵小孩奶為由,將姪女抱走,先抱至5樓一處病房外掩人耳目,再趁機將小孩塞進外套偷抱出院外。

梁姓男子表示,後來院內嬰兒室覺得不對勁,打電話到嫂子病房要小孩,質問「餵奶怎麼餵這麼久」,才知小孩被陌生人偷抱走了,連忙報案。

他指出,家屬到警局看警方向院內調閱的錄影監視帶畫面,根本不認識女嫌;表哥及嫂子也未與人結怨,不知對方為何要找小孩下手。

他說,院方表示中午是由一名新來的護士看嬰兒室,不認識他嫂嫂,加上沒有嚴加查核對方身分,才讓女嫌有可乘之機。大嫂心急之餘,繼續在杏生坐月子,希望女嫌能良心發現,「快快將孩子抱回來還她」。

杏生則強調,全案已報警,不願多談。 104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