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孝子殺姐自首 上銬哭喊救我媽

2015/1/24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王姓男子看不慣姐姐不孝行徑,寫好遺書想自殺,但怕走後媽媽遭姐苦待,今天持刀殺害姊姊後自首,被上銬時哭喊「救救我媽」。

警方說,44歲的王嫌與大他一歲的姊姊是退伍軍人遺眷,姊弟倆都沒結婚,也沒工作,與70多歲的母親住在一起,父親過世後,全家靠父親退休半月俸維生。王母騎單車發生車禍骨折後,需長期復健,不良於行。

警方表示,王男清晨7時多持家裡水果刀進入姊姊房內,趁她在睡夢中,朝她胸部猛刺5、6刀,刀子還卡在胸口。

檢警下午到命案現場相驗,法醫拔起插進死者胸口的水果刀時,有一截還斷在死者胸部內,將複驗時再解剖取出。

王男行凶後換掉血衣,3小時後帶著前幾天寫好的多封遺書,到轄區右昌派出所自首。這幾封遺書分別是寫給王母、舅舅、鄰居及里長,大意是請他們要在姊弟不在時,代為照顧王母。

王姓男子被警方銬上手銬帶走,還一度哭喊著要大家「救救我媽」。

警方調查,王嫌不滿姐姐長期在屋內任意大小便,或在洗衣機裡面亂丟東西並一再跟母親要錢,自己卻無力改變現況,他前幾天寫好遺書原打算自殺一走了之,卻又擔心走了後,姐姐會繼續苦待母親,因此決定先把姐姐殺了。

鄰居說,王男對媽媽非常孝順,應是基於保護媽媽而對姊姊下毒手。

社會局社工下午獲報到王家協助善後,但後來因王男阿姨出面將王母接去三民區住處安置,社工還未再介入幫忙照料王母。一場人倫悲劇,王家頓時人去樓空,令鄰居噓唏不已。 104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