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消防員枉死 鄭文燦批葉世文錯誤

2015/1/30 13:24(1/30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30日電)新屋6名勇消殉職,疑公務員包庇枉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主持的專案會議,做成通案的決定是錯誤的;新屋保齡球館案子的專案調查接近完成。

鄭文燦說,新屋保齡球館專案調查接近完成,市府將如實呈現,過去制度不好或行政缺失,都要坦然面對,不掩飾、不保留,對於檢察官的調查,會充分配合,把過去的錯誤找出來,才能做為改革的依據。

鄭文燦指出,違建存在20年,最近一年內又有聯合稽查及查核紀錄,卻沒有進一步處理,顯然不是一個公務員的問題,而是政府團隊有檢討必要;新市府上任,必須把錯誤更正。

鄭文燦說,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主持的專案會議,針對農地違章,採取反處理政策,把原來由都發局處罰的規定,改成由農業局輔導;新屋保齡球館這件案子,和葉世文去年4月2日主持的專案會議有很大的關係,檢方調查和市府的行政調查時,都將會議、公文調出來。

鄭文燦表示,當時專案會議做成的通案決定是錯誤的,政府公務員造成行政怠惰,造成可以不處理的依據;他認為這不是一個公務員的問題,而是農地違章被反處理,夾帶很多錯誤,夾帶很多大型違章,被過關,甚至放水,這個專案會議必須被攤在陽光下檢討。

至於是否有民代關說;鄭文燦表示,這需由檢方調查。鄭文燦提及,新屋保齡球館的違建案是依據去年4月2日專案會議的指示處理。

鄭文燦說,新屋保齡球館案子過去20年的稽查密度低,甚至都沒處罰,政府制度需檢討。他強調,依照都市計畫法,農地違章由都發局裁處,這個規定不能放水,葉世文將這個規定改為農業局輔導,專案會議的決定是錯誤的。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